close

PicsArt_03-04-11.08.30.jpg

[質感.育] -2016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

自從聽說有這場國際型的賽事,就很想要親臨現場體會一下,因為很多人對高雄國際馬拉松的評價都非常好。

我與朋友前一天就先到達高雄,畢竟隔天一大早6:30就開跑,想要一大早從台北出發是不可能的任務,會花費太多的精神與體力。

SelfieCity_20160220152626_org.jpg

從台北坐上高鐵開始,就看到幾位同樣是背著"中國民國路跑協會"的"紅色衣保袋"的跑者,下高鐵後,又多看到幾位穿梭在高鐵站,這時已開始感受到大家對這場賽事的注重,願意從各城市來共襄盛舉。而因為"紅色衣保袋"實在是太顯眼,在搭高捷的手扶梯時,後面有一位同是跑者的大叔開口與我們聊天…

大叔:「你們明天也要跑阿?」
我:   「恩!對呀。你也是嗎?」 很驚訝有人這樣與我們搭訕,但覺得好有趣,這樣也可以聊起來。
大叔:「對呀,我剛先去探了賽道附近的環境。空氣很差~」 大叔邊講邊比手劃腳。
我:   「空氣很差哦?!」
大叔:「恩,對~」
我:   「你是跑全馬嗎?」 通常想說跑久一點的人才會在意空氣品質。
大叔:「呵,沒有啦,哪這麼厲害~」
我:   「呵呵,有機會有機會~」

聊完雙方便微笑點頭各自分開。

他的精神與用心好讓我佩服,還提早去看賽道附近的環境,而我只想著高雄啥好吃的,等一下要來去吃 (喂~^^")。

PicsArt_03-04-11.10.58.jpg

到高雄跑國際馬拉松可以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,因為高雄捷運為了它而提早至5:30開始營運,好貼心的城市。(不過不太清楚停車是否方便,確定的是早一點到就比較好找車位)。

不愧是國際賽事,從早上發車開始,捷運裡早已擠滿了要去參加活動的人,"世運站"更是塞得水瀉不通,人多到讓我大開眼界了,這和跨年活動沒兩樣阿~~~(睜大眼睛),大家好有活力哦!!!

PicsArt_03-04-11.12.06.jpgPicsArt_03-04-11.19.52.jpg

這場活動有一個優點,就是可以在看檯座位區觀賽。半程與全程的跑者最後會進入館內跑最後一段,接著就進入終點,所以看檯上的人可以為參加者大聲加油,拉近跑者與觀賞者的距離。除了原本的馬拉松外,場內還有樂儀隊、啦啦隊的表演、另外也有從日本沖繩、千葉縣市來台宣傳的表演團體。另外要嘉獎的部份是跑者所拿到的贈品,從手冊、成績證書、獎牌等等,都非常有質感,看得出來有用心設計(上面都有"Q版花媽"的圖案耶,好可愛)。

因為是"國際"的賽事,所以參加者中有很多是從國外來的選手,這次的全馬、超半馬男女組的冠軍都被肯亞黑人選手包走,我還記得頒發某個獎項時,前10名全都是肯亞人,上台一字排開的畫面....還蠻特別的....(這也算大開眼界的一種嗎XD)........

PicsArt_03-04-11.18.59.jpg

至於需要改善之處,有參加馬拉松的朋友表示,因為人很多,所以寄物時排了好久,等排到時都已經快開跑了(他已經提早半小時過去),人也都擠在一起,有一些不方便,在賽道中,流動廁所的安排沒有很足夠,補給品一般,除了細節的小部份外,其它的算在水準之上,重點是這場賽事真的有在行銷"高雄市",賽道都會經過城市中的大景點,這是很多馬拉松活動可以學習的地方。

從台北南下參加高雄的活動很花精神與體力,但這場賽事真的很值得參加,連只是去為跑者加油打氣的我,都覺得不無聊(活動中還有一個"最佳造型獎",可以看到很多跑者的精心打扮,很有趣!)。

雖說能夠參加就很棒了,但還是希望我們國內選手能夠贏過國外選手,拿到國內外的冠軍,大家加油啦,期待2017的高雄馬拉松囉! \^o^/

PicsArt_03-04-11.20.51.jpg
↗ 聽說這一組拿了最佳造型獎第二名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■2016 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
http://www.kaohsiung-marathon.com/event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∞ An◎Na 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